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简介 >> 中心介绍
中心介绍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实验实训中心是集实验实训管理、设备管理、实习管理、学生职业技能培训和鉴定等诸多功能为一体的教学服务中心。实验实训中心作为学校教学辅助部门,主要职责是负责宣传、贯彻、实施国家教育部、省教育厅、市教育局有关实验实训室建设和设备管理等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并结合本校实际制定相应的实施办法;组织制订和实施学校实验实训室建设规划和年度计划;负责制定和完善各项实验实训室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对各实验实训室运行进行监督、指导、检查、考核、基本数据采集与汇总上报,同时负责各系部实习基地的建设与管理,并与各系部、教务处统一协调组织实施实习教学工作。

实验实训中心全面负责校内实训实验室和校外实践性教学基地的规划和建设,负责全校实践性教学的改革和研究以及对实践性教学的指导和管理。实验实训中心的成立保证了实践性教学基地和实训实验室的建设向规模化、现代化、特色化的方向发展,较好地适应了学校教学改革的需要。为了满足学校各专业群学生实践教学和就业的需要,结合我校现有专业的特点和优势,我校一直致力于建设一批有特色、有水平、有效益的校外顶岗实习(实训)基地(企业、幼儿园),通过这些校外实习(实训)训基地的拓展,提高学生职业素养和就业竞争力,实现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零距离对接。我校依托校企联盟、行业协会等,找准校企各自利益点和平衡点,现建有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共64个。

实验实训中心努力探索建立一个高职人才培养所需的实验实训环境,始终以“为学生创造优良的实验实训环境,为学校教学提供优质的实验实训教学服务”为宗旨,不断提高我校的实践教学质量,提高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以适应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要。 

 


网站声明 网站管理|

Copyright©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实验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