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学校幼教集团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研讨即部署会
来源:  作者:  编辑:实验实训中心  日期:2021-03-12  点击率:702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为进一步紧扣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双高”指标建设要求,着力推动学校幼教集团建设和发展,结合学校本学期重点工作,加强幼教集团工作建设,强化幼教集团统筹管理与资源整合,助推集团各分园稳步发展2021年3月8日,幼教集团2021年春季学年工作部署会在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实验实训中心笃行楼二楼办公室如期开展,主要参会人员有实训中心副主任刘本英、方银辉老师、王敏老师以及集团各分园执行园长,本次会议由实训中心方银辉老师主持。

首先,方银辉老师讲解了本次会议的意义,明确开会的内容,会议的第一项内容主要是幼教集团各分园汇报各园2020年工作情况以及2021年幼儿园工作计划。在汇报过程中,明德分园黄瑞瑞园长结合幼儿园特有的实际情况进行了汇报,紧接着、时光幼儿园建菊园长、至善幼儿园田甜园长、远大分园谢俊毓园长、白云未来城王琪琦园长都一一进行了工作汇报。各园汇报结束后,实训中心副主任及幼教集团负责人刘本英针对各园的工作汇报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她说:“幼教集团的建设与发展事关学校“双高”建设,学校目前有实验幼儿园五所,如何有效的的推动实验幼儿园的发展,实现实验幼儿园资源共享、统筹管理,学校实验实训中心成立幼教集团办公室,正是为了助推学校各实验幼儿园的发展和资源整合,本次召开集团各园开学工作会议,旨在聆听各园执行园长对幼儿园建设与发展思考,同时也想通过大家对幼儿园的思考分享,共同寻找集团发展聚焦点,形成重点聚焦、特色显著的集团建设模式。从大家的分享结果来分析,目前还存在很大差距,对幼儿园自身的优势、不足、亮点以及当前的工作重点没有很好的把握,需要再次思考和梳理,尤其是至善实验幼儿园十余年的办园经历,更需要给予提炼和挖掘亮点资源,找好自身的发展路径。远大分园提出如何开源节流,如何有效的推动区级示范评估,这是当前的工作重点,也是希望各园能找准自己的工作重点,扎实推进,开源节流不仅是远大的工作点,更是幼教集团所有幼儿园都要思考的点;白云恒大分园作为新建园所,园长王琪琦园长在汇报分析时,既有当前优势分析、也有未来发展战略分析、同时也汇聚幼儿园发展目标,是值得借鉴和交流,希望大家为此得到更多启示,不分析自己,不了解别人,将会走进困境……”。

最后,刘本英副主任结合各分园工作汇报提出以下幼教集团近期发展重点目标:“一是各园要紧密团结在学校幼教集团下抱团发展,形成合力优势,同时要充分吸收各园各区相关资源信息,扎根属地管理,做好标杆与引领;二是幼教集团各分园在课程建设方面,重点以健康领域着手,在健康领域下寻找自身发展亮点和优势,形成“一园一品一特色”,助推整个集团有品质的发展;三是打造集团整体形象和规范,也就是统一集团标志、理念、员工管理体系、统一宣传口径等;四是强化幼教集团管理团队梯度建设与发展,实现人才的阶梯式储备模式……”

在各分园汇报以及领导点评指导后,幼教集团项目主要执行方银辉老师根据幼教集团的的发展情况,进行本学期集团工作内容的部署,将重点工作落实到每一个月,进一步的带动各分园抱团发展的步伐。本次会议持续4个小时,既是一次工作汇报会,更是一次工作交流和研讨会,不仅让大家了解了各分园当前的发展状况,也进一步明确各分园下一步的工作发展,同时也凝聚了集团总体课程建设方向,助推幼教集团近期发展。

  

 

 刘本英副主任工作指示

 

                       

作者:
编辑:实验实训中心
上一篇:实验实训中心深入系部开展实习实训交流工作简报
下一篇:校长视察实验实训中心新学期工作简报
网站声明 网站管理|

Copyright©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实验实训中心